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首批金融机构进驻大兴机场自贸区 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3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我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片区,大兴机场自贸片承担着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片区总面积9.97平方公里,将借助机场空中运输的优势,集聚大量的物流、人流、信息流。

5月11日,首批金融机构进驻大兴机场自贸区,金融授信额超900亿元。

大兴机场自贸片区首批81条制度创新措施、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今年1月已相继发布。5月11日,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在内的十余家银行进驻大兴机场自贸区,不仅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多元、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还将着力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等一系列举措。而随着首批金融机构的进驻,大批试点外汇政策也正式落地。不但大幅降低了区内跨国企业开展资金集中管理的门槛,还压缩了常项业务的审核办理时间,让区内企业真正享受到外汇管理改革的政策红利。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大兴支行负责人 辛涛:为配合自贸区试点政策落地,我们将突破常态业务范畴,打造三大自贸业务特色套餐。即专属结算、专属融资、专属个人套餐,进一步优化自贸区客户开户手续和办理流程,减免相关手续费率,提供更具优势的利率和汇率报价,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外贸金融环境。

全力保障大兴国际机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服务保障区,北京的大兴区内居住着来自空管局、机场管理中心及航空公司的近4500名工作人员。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是大量的人员流动还是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许多挑战。

北京大兴区榆垡镇,属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服务保障区,里面常住有983名机组人员。除此之外还有来自空管局、机场管理中心及航空公司的共计4千多员工。航空运输是刚性需求,大量人员流动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党委书记 张志全:我们积极主动对接这些航空公司,为他们提供主动服务。我们对于空乘人员这块我们实行了一个红黄蓝三色卡管理制度。

据了解,红卡为一次性卡,发放给需返家观察的执飞机组员工;黄卡为员工隔离期间所持的卡蓝卡则向已解除隔离的员工发放。 

针对多个大兴机场建设项目急需复工的情况,大兴区还成立联合工作组常驻卡口,专门对接各个工地,为进出工地的外地人员及车辆开放绿色通道,保证施工原材料及工人的生活物资运输到位。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