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农业农村部:境外非洲猪瘟疫情传入风险增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3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2日,全国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当前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非洲猪瘟病毒污染面大,境外疫情传入风险增加,一些地方措施落实存在薄弱环节,疫情时有发生。各地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落实现行有效措施基础上,优化疫情排查机制,做好重点区域和场点入场采样检测,建立疫情周报制度,完善疫情报告奖惩机制。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指导督促规模养殖场落实“四早”要求,把好出栏检疫关,强化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进一步扩大分区防控试点范围。开展“百日专项打击行动”,紧盯县域内、省际间主要出入口,严查违规调运生猪行为。要充分发挥动物防疫体系作用,进一步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动物防疫专员特聘计划,夯实基层工作力量。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