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定了!北京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小学六年级6月1日返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3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3日下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北京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时间安排。

6月1日,北京普通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小学六年级返校上课。

6月6日起,北京的高校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可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自愿返校,坚持未经批准不返校的原则。

6月8日,小学四年级、五年级返校上课。

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也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

另外,一至三年级同步做好返校准备,具体返校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

北京中、高考英语听力机考等部分考试时间确定

此次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部分考试时间安排,具体如下:

(一)2020年度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

(二)2020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1日。

(三)高考体育专业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

(四)优秀高职毕业生升本科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

(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科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延期至9月下旬进行。

以上考试具体工作安排,将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请广大考生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

北京初高三年级将佩戴手环智能测体温

李奕介绍,本周一起,智能体温监测试点扩大范围,北京丰台区、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和大兴区五个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返校返岗教职员工佩戴智能体温计开展智能体温监测试点工作启动。未来,这种科技测温方式将在北京市初高三年级逐步推广。

125名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后出现发热 已全部排除新冠肺炎

日前,北京的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已返校复课。李奕介绍,在复课首日,初三年级的人数是大约8.4万人。据体温监测统计,共有125人出现发热现象,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了联系,并且及时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启动了观察、隔离和送医院等处置工作,进行了快速检测,截至5月12日,125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经过复测筛查,已经全部排除新冠肺炎症状。

预计今年小学入学约21.7万人

李奕介绍,北京市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进展顺利,系统稳定。预计今年小学入学人数约为21.7万人,截至5月11日,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共17.7万人进行信息采集,约完成预计人数的82%。

中小学暑假不会推迟 按计划放

发布会后,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开学后涉及几十万学生,所以要错峰上学。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学校可以自主决定,但是区里会协调统筹安排。”另外,李奕表示:“中小学暑假不会推迟,按计划放。



(总台央视记者 王小节 张伟泽 邓煜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