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多机构负责人联名呼吁利比亚停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4日 0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副秘书长、国际移民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多个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共同发表声明。声明表示不断的冲突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利比亚人民的生命构成重大威胁。该国全体人民的健康和安全都处于危险之中。

声明表示自从9年前冲突开始以来,已有将近40万利比亚人流离失所。尽管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在内的各方一再呼吁人道主义停火,但冲突行动仍有增无减,这也阻碍了关键人道主义物资的进入和运送。人道主义工作人员每天都面临重大挑战,以继续他们的使命。许多移民和难民的情况尤其令人震惊。自2020年年初以来,已有超过3200人在海上被拦截并返回利比亚。许多人最终被关进11个官方拘留中心。其他人被带到人道主义组织无法进入的设施或非官方拘留中心。

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利比亚的暴发使得本已不堪重负的卫生系统雪上加霜,并进一步威胁到该国最脆弱的人群。截至5月13日,全国各地共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例,其中死亡3例。这表明本地/社区传播正在发生。疫情进一步升级的风险非常高。

此外最新的市场评估显示,大多数城市都面临基本食品短缺和物价上涨的问题。

声明表示,国际组织支持秘书长关于全球停火和人道主义暂停的呼吁,以挽救生命,并使利比亚当局及其合作伙伴能够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国际社会决不能对利比亚冲突及其对全国各地的平民,包括移民和难民造成的灾难性影响视而不见,将继续做出努力。(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