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抵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5日 1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8日下午,在我国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于今天返回它的诞生地——北京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技术人员将采集并分析返回舱带回来的相关数据,为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的后续研制及关键技术攻关提供重要支持。

今天上午,搭载着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的货车缓缓驶入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参与新飞船研制的工作人员们自发组成了欢迎队伍,迎接“荣归故里”的返回舱。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试验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 杨枫: 之前经历了很多波折、很多辛苦。今天我们的返回舱回到了我们身边,特别激动。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总体主任设计师 杨庆:我们亲手做的飞船今天回到了原来诞生的地方,心里非常高兴。 

此次试验船返回舱进行了高速再入大气层试验,它身上首次采用的新型防热结构与材料经受住了高温考验,总设计师张柏楠对返回舱防热大底的状态特别关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设计师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项目负责人 张柏楠: 防热材料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这次完整性特别好,比以前好得多。这些材料我们还要做详细分析。 

接下来技术人员将对返回舱的外观进行专业性检查,对相关数据进行采集分析,验证返回舱可重复使用性能,同时也将对返回舱带回的空间实验成果进行研究,为后续开展新一代载人飞船总体方案深化论证提供技术基础。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电总体主任设计师 刘岩:要验证金属结构的变形情况,确认金属结构是不是可重复使用。对外面烧蚀的防热(材料)进行取样,再对整舱进行加电测试,确认舱内的电子设备的可重复使用性能。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