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美“甩锅”中国致中美关系动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6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接受了央视记者的视频专访。博卡斯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应迟缓造成了很多问题,因此需要通过怪罪中国来转移视线;美国政府一些高级别官员近期一系列针对中国的言论和举动,对中美关系产生了极为负面的影响;由此造成的动荡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修复。

美国前驻华大使 博卡斯:(中美)双方关系出现了一些问题,实际上我认为两国之间的嫌隙正在变深变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抨击中国,共和党发布57页备忘录,指导参众两院议员们如何赢得选举,而关键就是怪罪中国,怪罪中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怪罪中国导致失业,怪罪中国隐瞒疫情,总之就是怪罪中国,这为两国增加了很多紧张气氛。 

没人敢讲真话 美方将为此付出代价

博卡斯表示,美国部分政客为了迎合国内政治需要,炮制包括“病毒来源论”等荒谬说法,肆意践踏中美关系的基础。博卡斯担忧,看美国政府部分官员的反华言论,似乎重回麦卡锡主义时期。这导致在正确对待中美关系的问题上,没有人敢挺身而出讲真话,这一现状如果持续,美方会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前驻华大使 博卡斯:在美国有很多的聪明人都没有说话,那些官员、温和派人士,特别是共和党温和派,他们被特朗普政府恐吓,害怕说出真话,这有点滑向先前的麦卡锡主义。因为所谓的“政治正确”而不敢讲真话,向权力讲出真话。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