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站式”就医新体验!云南省医保电子凭证启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6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5日,由国家医保平台统一签发的医保电子凭证在云南省正式落地,可实现参保人员同时支持刷脸、扫二维码、医院诊间结算、建档立卡人员四重保障“一站式”就医等服务新体验。目前,云南已在省本级、昆明、昭通、大理4个统筹区7家医院1527家药店实现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今年内将实现全覆盖。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认证唯一,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支付宝、银行App等多渠道激活使用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并实现药店买药、挂号就医、费用结算、异地就医等功能。

据介绍,云南省率先在全国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手机上即刻完成转诊转院申请、多重保障一站式结算、出院办理,无须前往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简化了办事流程,使云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实在的帮助。(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王溪)


(编辑 李司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