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低风险地区是否还有必要全天戴口罩?专家回应来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7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7日)下午继续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关于有媒体提问在低风险的地区是否还有必要全天佩戴口罩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关于是否佩戴口罩,我们可以遵照一个原则,就是在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

冯录召表示,以下两种情况可以不佩戴口罩:

第一,在户外公园、人比较少的街道,包括操场的时候,不需要佩戴口罩。剧烈运动的时候,更不能佩戴口罩。

第二,在近期没有新发病例报告的这种低风险地区,在办公室、会议室、工地、学校能够保持这种通风条件和相对的这种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也不需要戴口罩。

冯录召同时强调,有三种情况,建议佩戴口罩:

第一,在一些密闭的比较封闭的这种公共场所,比如在公共交通工具里面,在电梯里面,以及在一些比较人多的公共场所里面,建议佩戴口罩。

第二,人生病的时候,尤其是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时候,要佩戴口罩,避免把病原传给其他人员。

第三,在特定的环境内,不管是去医院就诊还是陪同亲友去医疗机构,在医院的环境内要佩戴口罩。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