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社会期待两会新举措增强世界发展信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8日 1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多国政要专家表示,期待两会出台的更多发展政策提振世界经济恢复和发展的信心。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彼得·托尔斯泰表示,中国稳步复工复产对全球都有积极意义,俄罗斯议会期待从中国两会将出台的相关经济发展政策中得到借鉴。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 彼得·托尔斯泰:面对疫情,俄中两国互相帮助,这再次证明两国是患难与共的朋友。我们很关注中国在有效控制疫情后,在两会上会出台哪些提振经济发展的措施,因为我们也需要推出这类措施,中国的经验会给我们提供帮助。

曾于去年4月到访中国的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表示,两会也是世界了解中国如何应对疫情影响的窗口,期待疫情之后中欧间进一步加强合作。

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 德中联络协会“中国桥”主席 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中国两会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下一步的发展举措,疫情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是让经济实现强力复苏。今年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中国将如何进一步重启经济以及这些决定对德国和欧洲的影响,中欧合作,尤其是经济合作会比在疫情之前更重要。

多国人士指出,中国两会即将召开也是中国疫情防控成效的体现,相信中国定能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并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

意大利新丝路促进会会长 弗朗切斯科·马林焦:中国各地代表能前往北京参会,这是中国战胜疫情实实在在的体现。过去这些年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如今中国不仅控制住了疫情,还顺利重启经济。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中墨研究中心主任 杜塞尔:中国两会将对中国今年各项发展作出指示,控制疫情后,中国积极复工复产,增加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

沙特证券交易所董事会主席 伦敦证券交易所前任首席执行官 罗睿铎:如何在严防疫情反复的同时重启经济,接下来几个月很关键,中国在这方面将是开拓者,两会期间将公布的相关举措令人关注。而中国消费市场已再次启动,这是国际供应链和需求链上的关键因素,这对中国和世界经济都是好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