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无故解雇国务院督察长 佩洛西:这不合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8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美国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的职务。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7日指责特朗普选在周五晚上这个时间点宣布“令人讨厌”的撤职决定是白宫典型的做法。她说:“的确,法律给予总统解雇任何一名联邦雇员的权力,但他应该提供正当的撤职理由,如果他是为了报复利尼克调查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一事而罢免他,那这个决定就不一定合法了。” 

利尼克201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国国务院督察长。此前,利尼克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调查。美国媒体报道说,蓬佩奥被举报存在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等问题。

近期,美国多名督察官员遭解职,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是特朗普六周内罢免的第四位督察长。


(编辑 丁韬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