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正告美方:“台独”是死路一条 纵容和支持“台独”注定要失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0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5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祝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将其称为所谓“总统”,并吹嘘美台“伙伴关系”。美国政府一些官员和美国一些政客向蔡英文发视频贺辞。美方上述举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美建交公报》明确规定: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仅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方上述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公然违背美国政府自己作出的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实现两岸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正告美方,“台独”是死路一条,纵容和支持“台独”注定要失败。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有力回击,也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与台实质关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任何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

中方将对美方上述错误行径采取必要应对措施,由此产生的后果应由美方承担。(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