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千古罪人彭定康一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1日 0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彭定康在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的网络演讲中对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大放厥词、肆意歪曲“一国两制”和基本法、诋毁中央对港政策、恶毒抹黑中国国际形象,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极度愤慨,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3年了,末代港督彭定康作为贼心不死的老殖民主义者,仍不停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妄加置喙,这种自不量力的倒行逆施可笑又可耻。

去年“修例风波”以来,彭定康之流上蹿下跳、颠倒黑白地诋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恶毒攻击克制执法的香港警察,挑动社会撕裂,践踏法治秩序。在特区各界合力抗疫刚刚取得初步成效的关键时刻,彭定康就急不可耐地跳出来,置香港广大市民的福祉于不顾,老调重弹,故伎重施,唆使香港年轻人继续充当黑暴揽炒势力谋取政治私利的炮灰,煽动对抗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香港警察,挑拨特区与中央关系,为香港反中乱港势力撑腰打气,甚至无理指责中国政府抗疫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公然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作对,已经并且必将继续遭到世人的唾弃,留下历史的骂名。(总台记者 周伟琪)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