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来西亚再度严格禁止进行跨州移动 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2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马来西亚出现有人在跨州返乡后确诊新冠肺炎。因此,政府宣布即日(22日)起加强执法,不再接受跨州移动申请,也严禁人民“偷渡”到别州,一旦被发现将被处罚。

马来西亚政府早前放宽行动管制令,允许民众跨州返回工作岗位,以及分处两地的夫妻跨州团聚,但禁止民众在即将来临的开斋节回乡过节。不过,一些民众却违反规定乘机偷偷返乡。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在2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由于一些民众屡劝不听,行动管制令执行跨部门特别会议决定,即日起停止接受民众的跨州申请,现阶段民众一律不得跨州移动。

他指出,“任何企图偷偷返乡的人一旦被发现,警方不再只是要求他们折返,还会当场开出1000林吉特(约合1600元人民币)罚单。”(总台记者 徐荃乐)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