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刘昆:中央财政将全力保障地方财政的正常运转 地方财政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点子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2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财政部部长 刘昆:加强对地方财力的保障,是今年预算安排的重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增加赤字率所增加的财政资金全部安排给地方,中央财政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的收入,也全部用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这是对地方财力和地方财政运行的强大支撑。

在今年的一般预算安排上,中央财政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增加了12.8%,这在近年来是最高的。中央财政还专门设立了特殊转移支付,用于支持地方基层运转,保障基本民生,落实“六保”任务。中央财政对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奖补资金增长安排了10%。中央财政还专门安排了对湖北的支持。中央财政将全力保障地方财政的正常运转。

当然,地方财政也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强化管理,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点子上。


(编辑 邱婧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