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普京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卫生防疫视频工作会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2日 2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2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卫生防疫视频工作会议。普京表示,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整体上正在稳定,无论是首先受疫情波及的莫斯科还是其他多地,新增患者数量都在逐渐减少。虽然这个过程并不及期待的快,甚至还不稳定,但这种积极态势已经呈现。同时普京指出,目前疫情仍然存在无法及时发现感染患者的隐患,还应继续扩大新冠病毒的检测工作。此外, 应特别注意达吉斯坦共和国等疫情严重的联邦主体的防疫局势,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应当建立长效住院基金。而今年10月至11月,俄罗斯可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在逐步解除限制性措施的同时,应听取专家建议,吸取国外经验,对此做好应对准备。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总防疫师安娜∙波波娃在汇报中指出,俄罗斯已经进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平台期,预计5月份死亡率将会大幅上升。目前确诊病例中的无症状患者的比例正在增加,已经从3月份的15%增加至如今的45%,甚至一度超过50%。而与此同时,住院患者的数量也在逐步减少,从一个月前的60%降至20%。俄罗斯计划将从6月下旬开始进行新冠病毒人口免疫普查,预计将覆盖全国0.5%的人口,以获悉对新冠病毒具有免疫力的人口比例,为进入秋冬流感季节做好准备。

俄国务委员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目前莫斯科的病患传染率已低于1%,但是还应继续延续自我隔离、强制戴口罩以及通行证等相关卫生防疫措施,以避免疫情恶化,保障经济领域和人民生活恢复正常稳定。(总台记者 王晓雪)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