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新民党:支持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2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新民党22日发表文章表示,对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新民党表示欢迎及全力支持。

事实上,香港已回归祖国23年,作为特别行政区,香港有宪制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保障国家的长远发展利益。可是香港迟迟未能履行基本法23条自行立法的责任,确实构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

过去一年,香港出现各种具有颠覆国家及特区政府意味的暴力、恐怖及分离活动,但香港未有足够法例应对。长此下去,若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软肋,“一国两制”将难以行稳致远。因此,新民党支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完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并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公布在港实施,以维护国家安全,完善“一国两制”。同时,新民党促请特区政府早日落实基本法23条自行立法的宪制任务。(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