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霍乱、登革热、疟疾……多种传染病在也门同时暴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3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也门在4月10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后,疫情在也门全国扩散。截止到5月22日,也门全国感染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209例,死亡33例。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同时,霍乱、登革热、疟疾等传染病最近一段时间也在也门相继出现。

从4月10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也门目前已有超过10个省份发现了确诊病例。很多也门专家呼吁在疫情重灾区实施严格出行管制。除了新冠肺炎外,饱受战乱的也门夏季高温多雨,以及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登革热、霍乱、疟疾、基孔肯雅热等传染病今年在也门尤其是南部亚丁等地集中大量出现。 

从科学防疫的角度来说,专家的话并没有错,但是严格的出行管制在也门可能并不切合实际。据统计,也门全国绝大部分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没有任何储蓄,靠每天打零工赚钱维持生计。一旦限制出行,失去了打零工赚钱的机会,就会引发生存危机。

亚丁居民 哈立德:现在经济状况太艰难了,东西都在涨价,我们太穷了,没有工作和工资,我们一无所有。疾病四处传播,除了新冠病毒,还有基孔肯雅热和疟疾等等。没东西吃,没有工资,我们怎么在家遵守隔离规定?现在每天挣到的钱只够当天填饱肚子,让我如何遵守隔离规定?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