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州:强降雨破历史同期纪录 已致4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3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广州市三防指挥部的通报,21日夜间至22日早晨广州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刷新同期降雨量的纪录,导致出现泥石流等情况,已经导致4人死亡。

21日夜间至22日早晨广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次暴雨具有强度大、范围广、面雨量大的特点。广州市气象专家判断,此次暴雨过程的小时雨无论强度还是范围均超历史纪录。其中,黄埔区录得全市最大小时雨量167.8毫米,3小时最大降水量288.5毫米,1小时和3小时雨量均破黄埔区历史极值。

在黄埔区鸣泉山庄,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浅表层小型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位于山坡上的房屋因山体滑坡导致坍塌,有群众被困。消防员抵达现场以后,先利用起重机对作业面上的房屋楼顶进行加固,随后利用挖掘机清理坍塌墙体、树枝等障碍物,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利用铁锹小心挖掘,仔细搜寻被困人员。凌晨05时30分,现场成功搜救出1名被困人员,经现场查看发现腿部骨折,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历经近11个小时的持续搜救,泥石流导致房屋倒塌4间,受困人员9人, 2人遇难。

而在黄埔区开源大道隧道,强降雨导致隧道内积水严重,有车辆被困,4人逃生、2人溺亡。

广州市防总派出包括消防在内的多路救援力量参与救援,另外还在324处容易致灾的地方进行布防,出动专业抢险人员1692人,抢险车辆365台,抢险设备532台。

根据广州市气象部门的预计,广州已经进入龙舟水的集中降雨期,容易引发极端降雨,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张琦)

(编辑 翟晨金)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