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会同期声丨以务实举措 助推全年经济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3日 1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基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的不确定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将更有利于引导各方面专注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六保”、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任务。

委员们指出,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是根据国内国外经济发展形势,实事求是作出的科学决策,符合实际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虽然没有具体数字,但却给出今年经济社会工作的目标体系,为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指明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蓝逢辉:报告中提到,今年没有具体的增长目标。但是在报告中,从财税、金融、保险、能源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大中小企业非常多的改革措施和政策鼓励办法,这些措施就是保证保障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的有力举措。通过这些措施,我想没有(具体)经济目标,那经济目标也在我们所有企业、在中国所有大众的奋斗中去体现。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石文先:报告里面说到,要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全面恢复,这是在以往的报告里没有的。那么我看了这一段支持湖北的表述以后,我是非常有信心的。我是来自湖北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对湖北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发展政策。我们对湖北的发展、对家乡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提出了一系列减负降税等务实举措。委员们认为,这些举措都和“六稳”“六保”紧密相关,旨在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将有效应对世界经济压力、实现良性循环。

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 张萍:在中小企业的发展方面,要给予中小企业更大力度的税收和相关的金融政策优惠,让中小企业能够加大马力、放下包袱去发展,特别是西部地区。全民奔小康、共筑小康梦,对西部地区来说应该是重中之重的一个重要话题。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 李稻葵:我们应该针对我们的很多外向型企业,让它能够转型,从外需市场转向国内市场。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到,我们中国实际的消费市场,实际上是全球最大的,而且还在比较快速的增长,所以很多外企它离不开中国的市场。那么对这些企业,我们还要提供更加的全方位的/跟国内企业一样的良好服务。我们的目标调整就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要保证我们经济运行的安全。

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曹筱征)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