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和总书记一起议国是丨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4日 2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微视频《和总书记一起议国是丨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与经济界委员共商国是。

“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总书记发表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论述。

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全面分析了我们拥有的显著优势。他强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说提升我们的信心。”认清形势,明确优势,就有了劈波斩浪勇向前的底气,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

如何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指出了经济工作的着力点。

总书记还专门谈到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农业等方面的重要工作。

目前,脱贫攻坚任务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习近平再次强调,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六保”。此次习近平在联组会上继续强调,“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同时,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习近平指出,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全国政协委员阎峰说:“一定要在自给自足方面加大努力,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定要依靠自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在联组会上,习近平再次提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4月20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也曾强调过这句话。

全国政协委员杨成长说:“总书记在最后总结当中特别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给大家印象特别深。现在两会召开了,无论是从短期、中期、长期都作了一系列的部署。只要我们实实在在落实这些部署,稳住经济增长,稳住社会发展,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我觉得是完全有保障的。”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一定能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侯军 杨阳 兴来 吴璇

记者史迎春 孟颖 刘璐璐 高晨源 李雪荣

摄像姚文利 陈宇 曹文珏 刘苏 魏帮军 刘强

编导吴璇 张伟浩

剪辑张伟浩

视觉陆明明 张亚楠

编辑:王胜留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