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即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4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日本政府5月24日拟定的方针,不待“紧急事态宣言”本月末到期,5月25日就将全面解除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等首都圈1都3县以及北海道的紧急状态。此事将于5月25日召开的新冠肺炎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召开记者会,向民众呼吁在采取防疫措施的同时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5月24日,安倍在首相官邸会同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一起听取了关于最后5个都道县疫情的汇报,就相关对策进行了讨论。西村康稔会后明确表示,关于5个都道县解除紧急状态的问题,将在5月25日召开的新冠肺炎基本对策方针咨询委员会上进行审议。

加藤胜信5月24日在参演NHK电视节目时表示,疫情已明显得到改善,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5月25日将做出解除紧急状态的最终判断。日本政府专家会议主席、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表示,尽管神奈川还未满足解除判断标准即最近一周内每10万人中新增确诊病例不足0.5人,但会“做出综合性判断”。(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