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早啊!新闻来了〔2020.05.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4日 0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聚焦全国两会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宣布将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纳入会议议程后,一些国家就气急败坏地跳出来妄加评论、横加指责,甚至语带威胁,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对此予以严正批驳,表示坚决反对。发言人敦促有关国家,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新冠肺炎疫情


  • 5月22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为1月16日以来首次。

  • 中国研究团队22日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开展了1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种疫苗是安全的,且能够诱导人体快速产生免疫应答。详情见>>>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等人领衔的团队开展了这项临床试验。

国际


  •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北京时间5月24日0时3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5105881例,死亡333446例。

  • 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美地区已经成为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新“震中”,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巴西。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万例,仅次于美国。

△巴西圣保罗州医疗系统已接近满负荷。
  • 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刊登论文指出,研究没有发现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益处,相反,使用羟氯喹会增加患者死亡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向公众推荐羟氯喹,声称羟氯喹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表示,俄罗斯计划于今年夏季结束前开始生产新冠病毒疫苗。

  • 截至当地时间23日12时,韩国首尔梨泰院娱乐场所相关联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19例。韩国卫生部门表示,此次梨泰院集体感染事件中的新冠病毒类型属于在欧美地区流行的病毒类型。

  • 22日发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的客机坠毁事故,已导致97人遇难。据当地媒体报道,至少5名巴基斯坦军官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这架客机原计划从巴基斯坦拉合尔飞往卡拉奇,在飞行员向机场控制中心报告出现技术故障后不久坠毁。坠机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社会


  •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个高原型无人直升机AR500C在江西鄱阳成功实现首飞,该机型的研制填补了我国高原型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

  • 23日,500辆智能电动车从江西上饶发往欧盟国家,这是目前江西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出口。今年1至4月,江西省全省外贸进出口1224.7亿元,同比增长20%。 

  • 北京市住建委消息,今年北京市有300项重点工程,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和高精尖产业项目,其中计划新建120项,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23亿元。 

  • 23日,广东省龙川县麻布岗镇一在建工地顶层发生脚手架坍塌致施工人员坠落的事故。目前,事故导致8人死亡,1人受伤。

  •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20时至24日20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东部、广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重庆西部、贵州中南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文体


  • 三集电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23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第三集《一个都不能少》。

今日提示


●今天(24日)两会日程有哪些?一图了解↓↓↓

今日话题

近日,辽宁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依法全面落实产休假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单位探索试行与婴幼儿照护服务配套的育儿假,有条件的幼儿园利用现有资源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对此,你怎么看?

本期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张天宇 王烁  

编辑丨陈峥 秦静  

制图丨李婷婷  

校对丨高少卓

(编辑 王楠)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