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年底北京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5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到今年底,北京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

《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相关课程,并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目前北京市已经录制了相关垃圾分类课程,利用“空中课堂”等网络教育平台,对各级各类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 刘宇辉:在中小学我们都有垃圾分类的课程,包括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基本标准和行为规范,我们在大学通过社团、通过选修课专业课等推广垃圾分类教育,到今年年底我们在各级各类学校要实现垃圾分类教育百分之百全覆盖。 

另外,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的校园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及时收集清运并进行分类管理,并做好垃圾桶站的清洁卫生,因地制宜选择合理的投放模式,采用固定式、流动式等多种模式方便学生投放,并要求各学校对废弃口罩等严格按照有害化垃圾要求进行单独处置,防止造成交叉感染。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