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评丨湖北、武汉一定能浴火重生!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2020年05月25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现在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要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精神面貌,真抓实干,敢于负责、敢于斗争、敢于克服困难,去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湖北、武汉,一定能够浴火重生。”

这场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作为谋篇布局的主线和方法。过去一段时期,我们全力做好“两手抓”,疫情防控成果显著,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复苏;下一步,我们既要在防控上“真抓”,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又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干”,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真抓”就是要在前一阶段“严”的基础上,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打造防控的“升级版”,进一步前瞻研判、精细管理。针对境外输入病例、国内个别地区的聚集性疫情、湖北散发零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等几种情形,一个都不能放过。要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社区精准防控,扩大检测范围,并借助大数据和科技手段,“点穴式”“靶向性”锁定风险,形成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实干”就是要聚焦突出问题,下大气力,用真功夫,在克服困难中发展壮大。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作为“指挥棒”,既精准抓“大”和“重”,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主动布局;又用力护“小”和“弱”,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还要聚焦“短板”“盲区”,破除堵点、难点,畅通循环,提振消费,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征”等。

受疫情冲击,湖北一季度GDP同比下降近40%,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一定要落实好。要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多方面发力,支持当地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不断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社会信心,尽快促进湖北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实现浴火重生。(央视网评论员)


(编辑 杨瑾)

编辑:陈璐1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