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代表通道丨格桑德吉: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贫困县开了网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5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5月25日)15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记者提问,您选择回到家乡西藏教学,19年过去了,家乡发生了怎么样的改变?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表示,我们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贫困县开了网课,老师们上课也用起了PPT。党的教育政策越来越好,西藏农牧民子女在全国率先享受到15年免费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 格桑德吉:我们墨脱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2013年扎墨公路开通,乡亲们的观念一下子转变了,越来越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我们办学条件越来越好,我们学校建起了三层教学楼,孩子们有科学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老师们上课也用起了PPT。在疫情期间,孩子们居家隔离上网课。党的教育政策越来越好,西藏农牧民子女在全国率先享受到15年免费教育。如今,我们门巴族孩子们的入学率和孩子们小升初的升学率达到了百分之百。曾经我们的教育目标是“来得了、留得住、有学上”,现在变成了“上好学”。

教育条件的不断改善,门巴族更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改变他们的命运。我名字里的“德吉”是“幸福”的意思。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门巴族和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编辑 匡智臻 陈汉坤)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