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是中美之争 而是人类与病毒之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5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日前表示,美国将是全世界第一个有能力生产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奥同时称中国正在“窃取”美国相关研究成果。对此,在今天(2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的说法毫无根据。事实上,中方在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支持各国就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信息分享,交流防控有益经验和做法,开展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国际合作。

赵立坚强调,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是中美之争,而是人类与病毒之争。哪个国家率先完成疫苗研发并投入使用,都是对人类抗击疫情的积极贡献。人类正在同病毒赛跑,每天都有鲜活的生命被病毒无情夺走。疫苗是战胜病毒的关键。我们期待疫苗研发领域有更多的捷报频传。我们也期待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进疫苗研发等全球抗疫合作添砖加瓦,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