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想用排放作弊软件蒙混过关?德最高法院裁决大众汽车赔偿车主损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6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25日,德国联邦最高法院作出了不利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裁决,称购买了装有排放作弊软件汽车的消费者原则上都有权申请退车并获得部分购车款的赔偿。

这是德国联邦最高法院首次针对德国车主就大众汽车排放检测作弊行为提起的诉讼作出裁决,将为另外约6万起德国大众汽车客户在德国下级法院的索赔诉讼提供借鉴。大众方面晚些时候表示,将致力于尽快与涉及到的车主达成和解,以避免更多冗长的诉讼。

据悉,自2015年被爆出在发动机控制装置上安装掩盖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的软件使这些汽车能够通过尾气测试之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面临多个国家发起的诉讼,迄今为止在全球已损失了300多亿欧元的损害赔偿和监管部门罚款。(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编辑 田宏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