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委员声音丨孔泉:美应该停止抹黑别国抗疫成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6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近期美国国会一些议员提出了多项涉疫反华议案,指责中国政府对美国疫情扩散负有责任,宣称中国对外抗疫援助是“援助政治”。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向记者表达他的看法。

全国政协委员 孔泉:这个问题我们全国政协对外友好界的委员们都感到非常地气愤,因为如果我们认真地观察分析一下,当前在新冠疫情在全球特别是美国的这种急剧的蔓延,就可以看出美国议员的这种说法不仅罔顾全球各国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的这种共同的努力,而且是对美国民众正在深受疫情之苦的一种麻木、冷漠,实在是令人震惊和愕然。 

孔泉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位居世界首位,正在成为新冠疫情最大的风险、感染灶和传染源。美国应该停止抹黑别国的抗疫成果。 

全国政协委员 孔泉:在前10名感染最多的国家中,美国居首位。在这种情况下,极少数的美国政客、包括议员,不顾全球共同抗疫的努力,而是执意排斥国际交流和对话、合作,抹黑他国的抗疫成果,甚至指责和诋毁,在全球抗疫中起协调和指导作用的世卫组织,严重破坏了当前全球抗疫的进程。 

孔泉介绍,我国政府和民间已经向150多个国家提供了紧急医疗物资援助,口罩出口量达到近300亿只,中国对全球抗疫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全国政协委员 孔泉:在这方面我只是举的例子是口罩,实际上据我掌握的统计数字,我们出口的呼吸机已经达到了4.9万台,恐怕25日就会超过5万台。对美国就出口了7500台。所以总的来看,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感同身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而且我们的援助不附加任何的政治条件,但极少数的美国议员却指责为政治化,只能说明他们自己以己度人另有所图的阴暗心理。 

针对美方反华议案指责中国干扰美国大选,孔泉委员表示,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 

全国政协委员 孔泉:美国总统选举创始于1789年,到今天可能大约有231年的时间。指责其他国家试图影响和干扰这么一个庞大复杂的制度,是不是说明这些议员对他们自己的制度已经失去了信心?我们没有能力,没有意愿,更没有兴趣去影响美国的任何选举。美国议会的议员们应该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更加有效和果断的措施来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并且在全球携手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这种进程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大国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