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会1+1丨伤医事件零容忍!一定要让医生有最大的安全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6日 0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都强调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安全保障司法力度。在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把自己横在人民群众和疾病中间,在向他们表示敬意的同时也一定要让医生有最大的安全感,对伤医的事件零容忍。

白岩松:今天(25日)下午,高检和高法的报告都采用的是简本,因为时间的原因,把原来可能50分钟的报告,精简到25分钟,也因此拿掉了很多内容。但是,不管是高法还是高检,涉及到对医生保护的内容几乎都没怎么减,而且只要念到相关内容时,全场都响起了热烈掌声,很显然,在疫情过后,对医生的保护,在全社会已经达到了越来越大的共识,同时北京市也出台了相关的规定,有明确说安检的条款以及很多其他的条款,我觉得在保护医生方面,不能建立在一种简单理想的状态当中,一定要充分地考虑现实,将来是一个逐渐治本的过程,现在也要治标,一定要让医生有最大的安全感,的确就像高检报告当中所说的,对伤医的事件零容忍。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