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形势缓和 捷克取消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7日 0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逐步缓和,捷克进一步放宽了疫情管控措施。副总理卡雷尔·哈夫利切克宣布,从5月26日开始,取消过去两个多月来施行的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民众不分年龄可以在任何时间前往邮局或营业中的店铺购买商品。

该措施曾在捷克引起不少争议,曾有民众给总理写信称,老年人专用购物时段的设置影响了他们准备午餐的时间。当地媒体网站发起的一项随机调查显示,大多数民众认为这一措施毫无意义。

捷克政府此前规定,从3月19日起,杂货店、超市、药店等在10:00-12:00之间只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放,禁止其他人在此时段入内。该规定在实施仅一天之后即被调整为7:00-9:00,其后又历经数次修订调整,给顾客和商家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混乱。3月23日之后,这一时段被确定为每天的8:00-10:00并延续至5月25日。政策实施的初衷是为了保护老年人这一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大的群体,降低其感染的风险。(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 李司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