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黑兰民调:58%的民众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增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7日 0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26日报道,德黑兰市政府和伊朗学生民调机构联合进行了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五次民调,此次民调于当地时间5月5日至9日进行,共1046名德黑兰民众通过电话的方式参与此次调查。

结果显示,相较于上次民调(于4月21日至23日进行),民众对疫情的关注度提高,更多的民众认为疫情可控。但对于政府决策的不满程度也有所增加,仅有25%的民众对政府的相关措施表示较高满意度。对于官方每日更新的感染数据,51%的民众认为可信度较低。

△图片来自伊通社

同时,58%的民众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有所增加。46%的民众对家人或将感染新冠病毒有较高担忧,80%的民众表示自己严格遵守了社交距离和防疫要求。

但对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35%的民众表示,家中至少有一人因为疫情暴发而丢掉工作,43%的民众表示生活成本有所增加。

对于接下来的经济重启计划,仅12%的民众赞成开放电影院等场所。(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