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李克强: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 中国仍是投资沃土和大市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8日 1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8日16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如何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挑战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希望中国还是大家能够看好的投资的沃土,我们也愿意成为更多进口国外商品的、面向世界的大市场。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更需要开放,关起门来搞发展是行不通的,那就要回到农耕时代了。要合作共赢,独赢是不会长久的,吃独食也是行不通的。中国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不会也不可能改变。企业供应链调整要按市场规律办事,不能人为或者凭空做设计。疫情之后会更开放,衰退之后有新繁荣。

(编辑 王法)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