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派团队赴喀布尔讨论在押人员释放事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9日 0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当地时间28日对媒体表示,塔利班已派遣一个5人团队赴喀布尔讨论在押人员释放相关事宜。技术团队会确认被释放的在押人员身份。此外沙欣还表示,塔利班于28日在巴格兰省和昆都士省释放了8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

阿富汗政府表示将与塔利班团队就换囚问题进行合作,总统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奇(Sediq Sediqqi) 说:“为了延长停火,并启动阿富汗人内部对话,阿富汗政府已完全准备好采取其他重要的措施。”

本月23日,作为对塔利班宣布停火3天的回应,阿总统加尼承诺释放2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以示友好姿态。到目前为止,阿富汗政府已经释放了2000名在押人员中的900名。而塔利班在对此举表示赞赏的同时再次强调,完成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是开启内部对话的先决条件。(总台记者 李霜溪)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