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里约市长宣布分六阶段重启商业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9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马塞罗·卡里维拉当地时间29日宣布,从6月1日起将分六步开放商业活动,直至8月中旬完全重新开放。这是此前一天卡里维拉代表里约市政府在与卫生部专家组以及有关各方进行会商后作出的决定。

△卡里维拉参加28日的会议

据悉,会议决定,六步走的第一步是:里约市将对重要社会经济活动,且人群聚集性低的行业解禁。第二步将开放传染性较低,可以做到一般防护的次要经济活动。然后依次类推,直至8月中旬开放所有商业活动。当天会议没有宣布每个步骤开放行业的名单,更详细的开放行业列表将在30日公布。

卡里维拉在宣布逐步重新开放商业活动的同时,要求所有市民依然要做好防护工作,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为避免公共交通拥挤,企业实行错峰上下班,而对于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易感人群,直至全市完全解除隔离前,依然建议留在家中。

这六步将以15天为一个评估阶段,在进入下一个阶段前,里约市政府将以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诊率,以及重症监护病床的占有率作为评估条件,从而决定是否延长或缩短每个阶段,亦或返回上一个阶段。

参加28日会商的里约州医学会主席西尔维奥·普罗文扎诺当天对此举可能造成的疫情加重表示担忧。他说,即便是分期重新开放商业活动,如果人们不注意个人防护,疫情卷土重来依然不可避免,那么此前几个月采取的隔离限制措施就成了浪费时间。(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