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资委:出台股权激励指引 促央企高质量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30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30日),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这也是国资委成立以来第5次印发国企股权激励的相关文件。

《指引》除了系统梳理股权激励计划制定的政策要点,还从强化公司业绩考核、健全激励对象绩效考核评价、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考核等方面明确出资人的导向和要求,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有53家中央企业控股的119家上市公司有效实施了股权激励,取得了明显进展。 

中智集团总经理助理 李双:中央企业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企业),在2019年的平均营业收入符合增长率是13.67%。目标达成率是111%。净资产收益率比照没有实施股权激励的央企是提高20%,所以应该说股权激励实施对于整个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和此前印发的股权激励文件相比,这次发布的《指引》呈现出三个特点。 

中智集团总经理助理 李双:第一个是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另外一个就是清晰界定了责任和程序,第三个是聚焦操作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央企业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只有不到30%实施了股权激励,未来覆盖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指引》印发后,国资委将指导中央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符合条件的控股上市公司科学高效规范地开展股权激励工作,加快建立健全覆盖企业经营管理骨干和核心科研技术人才的正向激励机制,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