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瑞典国民质疑政府是否选择了正确的策略应对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30日 0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29日,芬兰广播公司(YLE)报道,瑞典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在卫生部门举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向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内尔(Anders Tegnell)提出尖锐的问题。“丹麦近日没有死亡报告。那么我们在哪个月或季度报告零死亡?”特格涅尔深吸了一口气,他说,这当然是无法回答的。他说,在过去一个月中,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下降了30%,他希望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这个问题清楚地表明了在最近,围绕疫情措施,瑞典的公众的态度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对瑞典策略批评的人越来越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该国是否选择了错误的抗疫策略。越来越多的批评的声音之一是瑞典与北欧其他国家的差距在不断扩大。在瑞典,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274人死亡,这比挪威在疫情期间死亡的总人数还要多。瑞典专家估计,在春季,随着北欧各国的开放,其他北欧国家的死亡人数将会增加。迄今为止,情况恰恰相反。例如,在挪威,过去一周只有一个人死亡。

人们知道,相对于瑞典人口(1023万)而言,死亡率近来是世界上最高的,这也使人们感到震惊。根据瑞典首相勒文所说,国家之间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媒体不应该再重复讨论。但是现在更多人正在对各个国家不同抗疫策略进行更多的比较。

一个月前,人们对群体免疫寄予了厚望。瑞典专家估计,5月应该有30%至40%的斯德哥尔摩人受到感染,但研究表明,这个数据只有7%。这个消息打了瑞典人的脸。各国决定禁止瑞典游客进入该国,这也使等待暑假的瑞典人遭受了沉重打击。

北欧其他国家正在积极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丹麦甚至承诺,任何愿意的人都可以进行检测。瑞典则是北欧国家中检测数量最少的。每周只进行约3万次检测。但是在几个月前,政府委托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要将检测水平提高到每周10万次。政府答应支付所有费用。公共卫生研究所向各地区和市政当局发布了有关检测的实施指南。各地区最近几周表示,他们很难安排检测所需的后勤工作。病毒检测需要在一个地方进行,然后运输到另一个地方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记录在单独的系统中。这样的检测结果获取存在着很大问题。10万次检测仍然是一个梦想,而本周公共卫生研究所撤回了这一目标。(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