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西北海推进跨海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30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北海三面环海,海洋为北海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近年来,北海市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总台央视记者 张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海西村港跨海大桥21号主桥墩的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工人正在进行的是承台钢筋绑扎的作业,据我们了解,这个承台需要800吨的钢筋,之后还需要7600方的混凝土浇筑,而这个过程需要大概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西村港跨海大桥水下基础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进入承台施工、墩柱施工和箱梁架设的水上施工阶段。

中铁二十局北海西村港跨海大桥项目经理  陈国庆:确保西村跨海大桥在明年6月份完工,跨海大桥建成以后,桥面宽度38米,为双向6车道,大大地缓解了交通压力 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不到半小时。

总投资约9.4亿元的西村港跨海大桥,全长2544米,是连接北海银滩片区和海洋新城的重要通道。近年来,北海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全面融入“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格局。坚持生态优先、构建“一岛两带三港四路五组团”向海空间格局,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