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成立首个“信用村”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30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精神,在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牵头组织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崇明区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相关工作试点,组织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根据相关认定标准及流程,崇明区港沿镇园艺村获评全市首个“信用村”。

目前,崇明区已有1090户农户完成了信息建档,其中1049户农户生成了贷款额度,已完成贷款投放1869万元。2020年计划为崇明区7000户农户建档,并力争用三至五年在崇明区实现全覆盖。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将在崇明区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在全市其他郊区深入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