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政府调整“强制休假”计划 十月底正式结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30日 0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29日,在应对疫情的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宣布了政府对“强制休假”计划的调整,称从八月份开始,雇主将同政府一起“分摊”这一计划的成本,为带薪休假的雇员支付部分工资。

苏纳克表示,从7月份开始,休假的员工可以返回岗位从事兼职工作,公司可以自行决定其雇员的工作时长。从8月份开始,英国政府提供的补贴将逐渐减少,企业将支付其员工工资的更大份额,以使员工的薪水仍旧维持在实施“封城”之前工资的80%。此外,雇主还要为被休假的员工支付国民保险和养老金。

△里希·苏纳克

苏纳克还表示,随着经济活动重启,政府各部门已达成广泛共识,休假计划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到十月底“强制休假”计划将正式结束。

旨在减轻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雇员“强制休假”计划于3月开始实施,原计划持续到7月底。5月12日,苏纳克宣布这一计划将继续延长至今年10月份。根据这一计划,政府将向大约840万名“强制休假”的员工支付其工资的80%,最高为每月2500英镑。

此外,苏纳克还宣布,政府将为自由职业者提供第二笔也是最后一笔一次性现金,以弥补这些自雇人士在“封城”期间的收入损失。目前在英国有260万人使用了自雇收入支持计划(SEISS),这笔补助金占自雇者平均每月交易利润的70%,相当于其三个月的收入。(总台记者 康玉斌)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