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箭双星!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发射成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31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5月31日16时5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摄影:汪江波

△摄影:汪江波

高分九号02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搭载发射的和德四号卫星由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可在轨开展全球船舶航行状态采集、全球航班飞行状态采集和全球物联网信息采集。

△摄影:汪江波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3次飞行。(记者 芃利 超群 晓昕 成坤 志峰 昕竹)



(编辑 陈晓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