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湾区之声热评: 挽弩自射的美国政客正在品尝煽动乱港的苦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2020年06月01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非洲裔男子被白人警察暴力跪压颈部7分钟后痛苦死亡,事件在全美70多个城市引发大规模抗议潮,部分示威活动更演变为骚乱。打砸堵烧、暴力冲击……一幕幕在香港街头发生过的类似场景在美国重演。

△非洲裔男子被白人警察暴力跪压颈部,最终死亡

种其因者,必食其果!当初形容香港暴乱是“一道美丽风景线”,并忙于煽风点火的美国政客们,此时品尝到了挽弩自射的滋味。但他们翻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再也不敢赞扬自家门口这道“美丽风景线”了,而是第一时间把示威者称作“暴徒”,动用军警镇压平民,并扬言“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所作所为都跟当初对待香港暴徒判若云泥!“美式双标”撕下了那些美国政客虚伪的面具,暴露了其为追求政治私利不择手段的狰狞面目。

且看,美国政客为了尽快稳定局势,避免影响年底选举,甚至动用军队对本国平民进行武力镇压,毫不心慈手软。而当香港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程度更甚的暴力行为,他们却多次为“黑暴”头目撑腰张目,称其为“民主斗士”,对始终保持克制坚忍、专业文明执法的香港警方大肆抹黑攻击。美国政客的虚伪和无耻,令世界无语!

△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在纽约巴克莱中心附近警方与一些抗议者发生冲突

随着美国抗议冲突不断升级,有加州网友感叹:“香港示威者应该感到庆幸,到目前为止,中国表现得多么有耐心!”英国著名学者罗思义也发布推文,认为“对比明尼苏达州和香港的情况后,是明尼苏达州警方在杀人、在侵犯人权,而不是香港。”不知美国政客们对此作何感想!

长久以来,美国在世界各地制造多个“大型双标现场”,所到之处无不折腾得混乱不堪、民生涂炭。在部分美国政客眼里,政治利益高于一切。除此之外,无论本国还是外国人民的生命安危都可以让道。他们不顾国内骚乱蔓延,仍坚持召开无端攻击中国涉港国安立法的记者会;他们不与本国弱势群体站在一起,却选择为香港暴徒站台。如此虚伪“双标”,不仅激怒了中国人民,也让世人看清了美国政客的所谓“民主人权自由”,不过是干涉别国内政、谋取私利的借口而已。

人在做,天在看,多行不义必自毙。奉劝美国政客们以敬畏之心善待百姓、留一点做人的良心。如果为了政治私利而烧香引鬼、鬼迷心窍,甚至公然纵容暴力、怂恿行恶,他们迟早会引火烧身,遭到报应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