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不走寻常探火路 “天问一号”将一次实现“绕落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1日 2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火星探测的窗口期的间隔时间较长,错过一次就要再等2年多的时间,所以,多个国家都计划在今年执行火星探测任务。截至目前,欧空局与俄罗斯合作的火星漫游车宣布将推迟发射,因此还有美国的“毅力号”火星车、阿联酋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以及我国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仍坚持今年发射。这其中,我国的探火技术路线起步高,难度大。根据计划,我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一次实现“绕落巡”三步,而这在其他国家的火星探测任务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 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 包为民:我们走的技术路线实际上已经和美国和西方国家已经不太一样了,人家一般是通过几步,第一穿越,第二是环绕,第三的话再落原位探测,第四才去巡视探测。 

想要一次发射实现多个任务,一举多得的背后,是复杂的技术和较高的风险,国际上也鲜有先例。 

中国科学院院士 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 包为民:我们走这条路线的话,要求飞行器技术的先进性、自主性都要求更高。挑战性还是非常大的。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