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欧未来关系第四轮谈判2日开始 双方将面对空前压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2日 1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日,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第四轮将在当地时间14点30分(北京时间20点30分)开始,双方将在2日到5日的四天时间中,就渔业、公平竞争环境和航空与能源等方面展开谈判,预计谈判将在当地时间5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18点30分左右)结束。

在上一轮的谈判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曾经表示,双方在关键问题上分歧严重,他对结果表示失望。而英国方面也称,主要障碍在于欧盟坚持在所谓的“公平竞争环境”规则中加入一系列不平衡的提议。

在第四轮谈判中,英欧双方均面临着空前的压力。英国从1月31日“脱欧”,将会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过渡期。根据英欧达成的“脱欧”协议条款,过渡期可以再延长两年,延长协议的申请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提出,并获得对方同意,但是英国方面已经明确拒绝了延长过渡期。第四轮谈判作为6月底前的最后一轮谈判,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将为接下来半年的谈判带来空前的压力以及增加英国无具体后续安排脱离欧洲的风险。

此前英国媒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在6月底前和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会面,推进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的进程。(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