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长修改美国国务卿2018年指责伊朗声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2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31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通过社交媒体谴责美国社会的种族主义问题,并表示全世界早就应该向种族主义宣战。此外,扎里夫还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针对伊朗发表的声明进行了修改,并且以图片形式配发在其表态下,相当具有讽刺意味。

图片中,原声明实为2018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针对伊朗国内发生抗议事件所发表的。原声明中,美方利用伊朗国内发生的抗议事件指责抹黑伊朗政府。而近期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引发强烈抗议,扎里夫把原稿中的“伊朗”全部替换为“美国”,并且修改添加了几个词语,修改后的声明矛头直指美国,并且全文上下毫无违和感,堪称一篇为美国量身打造的“定制文”。

尤其在声明最后一句,经过修改后成为了“美国人民已经厌倦了美国领导人的种族主义、腐败、不公、无能,全世界都听到了他们的呼声”,强有力地声援了反对种族主义的呼声。

在作者一栏,扎里夫把蓬佩奥划掉,换上了自己的名字。

伊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做法,引起了大量网友转发和点赞。有网友评论称:“非常真实,在声称清理别人家之前,美国应该好好清理一下自己。”还有网友评论称:“全世界因为美国流血,我们都‘无法呼吸。’”


(编辑 王艺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