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南水北调干线北京段检修完毕 6月1日起恢复输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2日 0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6月1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工程在结束了7个月的排空检修后正式通水,在时隔7个月之后,北京市民再次喝上了南来江水。

6月1日上午,记者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北京段最后一段暗涵出口处看到,通过南水北调一路北上的南来江水正滚滚流出,这也是中断了7个月的外调水之后,江水再次流入北京。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北京段全长80公里,北京境内起点自房山区北拒马河,经房山区、穿永定河,过丰台区,沿西四环路北上,至海淀区颐和园团城湖。包括了56.4公里双排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22.7公里双孔暗涵和880米明渠。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工程承担着保障首都城市供水的重要任务,南来江水进京以来,占北京城区七成的生活用水通过这个工程流向千家万户,在北京有超过1000万的北京市民喝上了南来水。


(编辑 关美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