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辽宁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至30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3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日,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负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辽宁省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至30种,其中膀胱癌、卵巢癌、肾癌、重性精神疾病及风湿性心脏病5种疾病为此次新增病种。对今年新增病种和新发病患者,辽宁省要求尽快摸清底数,实行建档管理,发现一例,建档一例,治愈一例,销号一例。

结合病种调整情况和医疗服务需求,辽宁省新增11家省级定点医院、16家市级定点医院和14家县级定点医院。按照要求,各定点医院务必开通绿色通道,农村贫困患者凭相关证明优先安排诊疗服务。县域内住院务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患者住院时不交押金,结算时只需缴纳基本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健康补充保险外的自付部分费用,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让人民群众少跑路。

同时,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了新增病种临床诊疗和质量控制专家组,负责定点医院相关病种疑难复杂病例的技术指导和质控工作;组织制定了5种新增病种的临床路径,以不断提高救治的规范化水平。

此外,为确保医疗质量,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委托辽宁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组织相关医疗质控中心和专家组,制/修订质控指标体系,加强诊治培训,指导各地、各定点医院加强医疗质控管理,并于6月底前和9月底前各开展一次医疗质控检查,特别要强化对市、县级定点医院的检查。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 李司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