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援圣普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世卫组织援圣普专家团队举行视频会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3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2日,中国援圣普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中国使馆与世卫组织援圣普专家团队举行视频会议,双方专家就疫情防控诊疗、方舱医院建设、运营和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方专家组领队王俊辉在会议上介绍了中方专家组在圣普考察培训工作计划,表示将毫无保留地与圣普方分享中国在疫情防控诊疗等方面的经验,并愿与世卫组织团队交流合作,共同帮助圣普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世卫组织驻圣普临时代表曼科勒对中方专家组在圣普工作计划和已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圣普疫情发展过程及其流行特点。

双方专家就方舱医院建设、运营和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世卫组织聘请的葡萄牙专家介绍了足球场方舱医院的设计结构、分区功用以及医患通道等情况。中方专家积极评价足球场方舱医院的设计、分区和作用,并就进一步完善方舱医院提出建议。世卫组织有关专家还介绍了帮助圣普建设病毒检测实验室的进展情况。  

最后,曼科勒表示,双方的交流卓有成效,当前圣普在疫情防控和诊疗方面还存在欠缺,世卫组织希在公共卫生、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诊疗等方面与中方专家组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王俊辉表示,中方援圣普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世卫组织团队有着共同目标,都致力于提高圣普疫情防控能力,中方愿与世卫团队保持沟通,继续深入交流、密切合作,携手为圣普战胜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总台记者 顾雪嘉)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