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盟强烈谴责种族主义 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抗疫斗争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4日 0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3日,南非总统暨非盟轮值主席拉马福萨在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组织(OACPS)首脑会议第一次峰会上再次强烈谴责种族主义,并重申对世卫组织及其总干事谭德塞的全力支持。

拉马福萨表示非洲几个世纪以来深受种族歧视迫害,非盟强烈谴责发生在美国的弗洛伊德谋杀案,全世界应该团结一致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对种族主义零容忍。

拉马福萨说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战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非盟重申对世卫组织及其总干事谭德塞的全力支持。希望某些国家应尽快取消对苏丹和津巴布韦的经济制裁,为这些国家提供必要的发展空间,这样才能让这些国家充分利用其资源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随后拉马福萨通报了目前非洲抗疫状况,呼吁OACPS支持非盟要求停止两年债务以及重组私人和双边债务的计划,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配特别提款权,以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总台记者 周涛)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