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美警暴力毒瘤由来已久 舆论强烈要求革除弊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4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他反对启用《叛乱法》向各州部署现役部队以平息抗议活动,他的表态直接反驳了特朗普总统的说法。特朗普于两天前威胁称,将向无法“统治街道”的州派遣军队,以镇压蔓延全美的大规模示威游行。

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于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已经过去一周多的时间,全美乃至全球都加入了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游行活动,许多大城市包括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开始实施宵禁。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案件居高不下,已成陈年顽疾,全民呼吁应该进行警察体系的体制改革。然而,以特朗普为首的保守派政客通过各种手段威胁阻挠,引发民众不满。

△美国一项研究“警察暴力地图”的数据显示:美国警察暴力事件在全美居高不下

陈年顽疾:美国警察暴力事件居高不下

据美国一项研究“警察暴力地图”的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9年7年期间,每年都有超过1000起执法致死事件,整体呈走高趋势。此次乔治·弗洛伊德死于白人警察之手更让公众意识到,美国自2013年的非裔平权运动以来,美国非裔普遍遭受歧视的情况并没有改善,警察暴力事件反而越来越普遍。

很多人认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事件是腐败、非法,同时也是可以避免的行为,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罗列了近年一系列警察杀害无辜群众的惨案:

目击者称,埃里克·加纳当时正在帮忙劝架;

埃塞尔·福特正在他家附近散步;

塔米尔·赖斯在公园里玩;

沃尔特·斯科特正打算去一家汽配店;

博瑟姆·简在他达拉斯的客厅里吃冰激淋;

埃里克·莱因正开车进入当地一家超市的停车场;

多米尼克·克莱顿正在她的床上睡觉;

乔治·弗洛伊德在杂货店门口被害。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体系导致了警察惯性种族歧视

遥遥无期:警察种族歧视实为体系问题

乔治·弗洛伊德的去世提醒人们美国执法机构本身就带有种族歧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推文称:“对于美国百万非裔来说,由于种族原因而受到刑事司法制度的区别对待是悲惨、痛苦、而又‘正常’的。”奥巴马呼吁警察和公众创造一种让偏见不再“腐蚀我们的执法机构和我们的认知”的“新常态”。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发布视频表示所有非裔美国人都担心自己的安全,惧怕受到“坏警察”的伤害,非裔儿童从小就被教育要容忍警察的虐待,才能“平安回家”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也谴责了美国执法机构将“种族歧视制度化”,警察改革的保证一向是空口无凭。

△美国Vox报道,美国警察体系改革岌岌可危

全民呼吁:警察体系改革被保守派阻挠

据美国Vox报道,美国许多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已经提出了可行的政策提案,能够减少警察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比如为警察提供更多如何缓解紧张局势的培训,减少警察高强度的工作时间以保持最佳状态,还有对警察的定期审查以强化问责制。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都面临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抗疫工作让每个州和城市都处于预算危机的边缘。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法案以为全国提供大量周转资金,有助于缓解各州需削减开支的困境。然而,参议院共和党人没有采纳众议院的想法,仍然强烈反对向全国提供援助。

这将使地方政府面临艰难的选择,首先就是改变警察体制的经费问题,地方政府不会有资金来支持额外的培训和人员配备,反而需要削减预算。即使尽量减少对警局预算的削减,这仅仅意味着“拆东墙补西墙”,教育、住房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削减将更为严重,导致犯罪率上升,使执法人员需要处理更多问题。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