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美专家:消除种族歧视痼疾 我为美国哭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4日 0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美国人死亡事件目前在美国国内持续发酵,蔓延至全美多地的抗议示威活动。表面上看,此次全美抗议示威的导火线是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但深层次的根源则在于美国长期种族歧视所导致的结构性问题在新的社会背景下的集中爆发。对此,美国各界人士纷纷发生,强烈谴责存在于美国的种族歧视痼疾。乔治城大学社会学教授迈克尔·埃里克·戴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对长期存在与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为美国哭泣”!

迈克尔·埃里克·戴森我们生活在一个拒绝承认非裔的基本尊严和人性的国家。当我们说非裔美国人的生命重要的时候。我们不是在暗示说别人的生命不重要。我们只是说其他人群已经被承认了,但对于我们这个问题还存在。所以,当我看到发生在乔治·弗洛伊德身上的事,一个非裔美国人在乞求拿开压在他脖子上的膝盖时,那个白人,那个白人警察在他的膝盖上承载着整个社会拒绝从我们脖子上拿走的重量,一个被白人至上主义逻辑和意识形态灌输的社会的全部重量。我为这个国家哭泣!因为乔治·弗洛伊德是一个人,他今天本应该活着,没有理由因为对非裔人群的无视就这样失去生命。而这种无视似乎不仅给了美国警察力量,也在美国社会产生了影响。我们在很多很多地方都看到了这一点,不仅是乔治·弗洛伊德,在中央公园,被警察用武器威胁的观鸟者,还有在佐治亚州在街上慢跑的阿莫德·阿伯里,他就做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街上慢跑,就会像动物一样被追杀。所以除非这个国家解决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和种族不平等问题,否则我们将再次进行这样的讨论。

(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